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98

  2月2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沈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孙玉永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院整体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学院工作计划。2022年学院将围绕“一个中心”,即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借助“四大举措”,即加强自身努力、开拓校外资源、争取学校支持、依靠铜陵平台,重点完成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改善实验条件,落实现有实验教学软硬件建设,并争取后继实验建设资金支持;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持续做好教师能力提升工作,推进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三是提升科研水平,力争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拓展横向科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四是学生能力培养,持续加强学风管理,鼓励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服务项目,做好考研深造和就业的推荐工作;五是修订培养方案,依据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评估的要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教研室内部充分讨论和专家评审完成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之后孙玉永对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师、辅导员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完成上学期的教学资料整理检查任务,做好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并共同完成各项考核工作的准备。

  沈文强调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要严格遵守开学的教学秩序,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长效建设,做好年度考核相关工作,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纲,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持续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撰稿人:叶松   审稿人:沈文  孙玉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