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该院十多位教授、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玉永主持。
孙玉永首先总结和分析了学院当前的科研现状,科研成果丰硕,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初见成效。2021年至今已立项了各类省部级课题6项,全年横向到账经费110万元,发表一类论文12篇。现有博士15人,在读博士5人,其中皖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安徽省优秀拔尖人才1名、铜陵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名、校级科研创新团队1个。但仍存在明显不足,主要表现在国家级基金项目还未获突破,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较少,省学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省级教学名师还未突破。
随后孙玉永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科研团队组建进行了重点部署,并结合国际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和动员学院各位博士特别是青年博士积极申报,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准备,同时学院也将提供各项相关服务。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专业方向,热烈交流了科研心得,探讨了科研团队的组建计划,初步确立了土木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方向的科研团队,并就后续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初步设想。
通过本次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各位高层次人才表示更有底气、更有勇气、同时也更有信心做好各自的研究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叶松 审稿人:孙玉永)
